【荣耀高校】他说(叶黄)

5.

时间仿佛划了一条线,硬生生的划出两个世界。


在那之前,黄少天还会踩着凳子垫着脚去小心翼翼的拿孤零零挂在屋檐上的挂坠,在那之后,黄少天连QQ都没登陆过。


他再也没哭过,仿佛之前种种不过是一场无关痛痒的闹剧,他甚至都没有问过苏沐橙,也没有去提起过那个名字。


教室里格外闷热,风扇还顽强的刷着存在感,喻文州放下笔,看向斜前方埋首做笔记的黄少天,一根简单的链子就挂在他脖子上,他的书都堆在旁边空荡荡的桌子上,这个全校最聒噪的少年此刻显得安静的不像话。


喻文州不知道叶修到底是怎么想的,他只知道黄少天究竟有多喜欢叶修。


前段时间张佳乐和前体育部长孙哲平在一起的事情倒是闹得轰轰烈烈,他们倒是没遮遮掩掩的,校方倒是想管,叫了双方家长,结果双方家长还谈得很愉快,于是只能表示不支持不反对,这件事居然就轻飘飘的揭过了。


黄少天其实有点羡慕,他问张佳乐为什么这样决定。

张佳乐笑了笑反问他:“为什么不行呢。”

张佳乐性格很好,一来二去两个人反而成了死党,聊天,打篮球,做作业。


一晃高中居然已经要结束了。


黄少天摸了摸脖子上的吊坠,然后就被明显很兴奋的张佳乐拖走,咔嚓两声,毕业照搞定,高中就这样成为了历史。


毫无意外的当晚一大堆人,本班的,外班的,学生会的,认识的,不认识的,一大帮人浩浩荡荡的跑去了饭店,黄少天本来都不想去,后来张佳乐神秘兮兮的告诉他有神秘人物,再加上喻文州也劝他,黄少天想了想,还是去了。

刚坐下就听见包子扯着大嗓门喊:“老大!!!!!你怎么来了!!”

黄少天一惊,不可置信的看过去,叶修正在往这边走,和包子打了招呼,然后两人眼神接触,叶修好像笑了一下,仿佛两年的人间蒸发都是不存在的一样,他坐到了黄少天身边仅剩的空位上,黄少天连忙去看张佳乐,本来扭着脖子往这边看的张佳乐却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然后飞快的扭了回去。


叶修笑了下:“少天,好久不见。”黄少天干巴巴的回了一句是呀好久不见,就没继续说话了,好在叶修也没继续搭话,黄少天却依旧浑身不自在,他也瞬间明白了为什么张佳乐一定要拉他过来,之前两个人聊天的时候黄少天也没瞒着张佳乐,他那时候的确需要一个宣泄的对象,而张佳乐却记住了这件事。


食不知味的吃饭,没过一会叶修却被起哄着让他和大家喝酒,毕竟这个前任会长给人印象过分深刻,都毕业了,也没人会放过这个机会。

叶修也挺大方,表示不能喝酒然后就起身挨桌去联络感情。

黄少天心情很复杂,忍不住去瞟叶修。

吵吵闹闹的结束了,叶修最后还是被灌了几杯酒,他酒量太差,看起来已经是东倒西歪无精打采的,韩文清扶着他,然后走过来,把叶修丢给黄少天:“你送他回去吧。”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反驳自己现在也不知道他住在哪,韩文清就已经走了。

黄少天扶着叶修的胳膊,然后叶修有些迷茫的看了看他,一副格外无辜纯良的样子。


黄少天撇开视线,感受到身体传来的热度,六月的夜晚也并不凉爽,不一会就感觉衣服都要贴在身上了,格外燥热。

好不容易拦下车,迫不及待的把叶修塞进去,然后坐着,叶修酒量确实差,但是酒品不错,上车之后就安静的靠着一边的玻璃,眼睛阖着,车厢的冷气十足,黄少天担心叶修给吹感冒了,又没带衣服,就越过他,想把他那边窗户开一条缝,开完窗户准备坐回去的时候鬼使神差的就对上了叶修的眼睛,叶修没说话,还是有点迷糊的样子,黄少天赶紧坐回去,巴拉巴拉的解释了一堆自己是开窗户再加上一堆废话,叶修还是没说话,就那样继续安安静静的看着黄少天,黑暗中黄少天只觉得脸在发烫,于是扭过头去,不去看他。

今晚没办法回家了,带着一身酒气的叶修,黄少天暗暗地嘀咕了一句麻烦鬼,还好喻文州事先就想到了,把那间没人住的房子钥匙给了黄少天。

窗外高楼迭起,霓虹灯闪烁着让夜晚也安静不起来,街边大排挡依旧热闹,下车后叶修突然就停下了,黄少天回头,叶修示意不用服了,也没问这是去哪,他就看着黄少天:“少天,我有话想对你说。”

“我不想听。”黄少天难得的言简意赅。

“好吧。”叶修似乎是叹了口气,然后拉住黄少天的手腕:“等下,哥还是有点晕。”

黄少天无奈的看着叶修把头靠在他肩上,叶修本来就比他高一些,这样被抓着手腕靠着,仿佛是拥抱一般。

过了不知道多久,叶修才起来,黄少天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半边肩,也没甩开叶修,就拉着他上了楼。


喻文州的房间是他一个人住的,所以连客房都没有,上次喻文州好心的把床让给了黄少天,所以这次黄少天也只能不爽的把叶修丢在床上,刚转身准备去找被子然后在沙发上凑合一下,手腕就被抓住了,也不知道叶修哪来的力气,一把就把黄少天给拉倒。

“你干嘛啊?”黄少天炸毛。

“听说十二点洗漱很容易遇到鬼哦。”叶修声音懒洋洋的。

“滚滚滚滚,我才不怕,你科学一点好吗?”黄少天这样说着,但是僵住了。

“别折腾了,我头晕,睡吧。”叶修说完就闭上眼睛。

黄少天脑补了一大堆恐怖的桥段,此刻也睡不着了,听着叶修呼吸声越来越平缓,小声的开始嘀咕起来,其实他也很好奇叶修到底要说什么,可惜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心里的压抑感此刻居然消失了,看着旁边的人熟睡的脸,就觉得不爽起来。


tbc.

评论

热度(36)

©Arriveder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