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高校】他说(叶黄)

继续沿用荣耀高校的设定,和之前的暗恋还是不一样的><

叶黄主,喻→黄单箭头

 

1.

青梅竹马这个词总能想到纯洁的感情,青涩的过往,不得不承认它给人的感觉是美好的。

可是黄少天并不这么想,尤其是看到身边的叶修,这个所谓的竹马就是别人家的孩子,成绩好又听话,学生会主席,年级第一……还有一个让无数少年羡慕不已的青梅——苏沐橙,对了,他的竹马还有一个苏沐秋。

总之光环围绕,虽然黄少天自认也不差,但总是被家人念叨,天天叶修怎么样,你该怎么样。

 

“哟,怎么了少天大大?”叶修转过头,挑着眉毛看了一眼跟在身后一言不发的黄少天。

黄少天不想承认自己突然有点嫉妒这位竹马,收拾好自己的情绪跟过去:“卧槽你还有脸问,下周就和隔壁学校打辩论赛你昨天才把题目给我,你是什么意思啊?我一晚上没睡好啊!”

“呵呵,怪我咯。”

“卧槽放学你别跑啊真人PKPKPK啊!小爷我罢赛了我跟你说!我是认真的!”

 

清晨的寒气让整座城市都蒙着一层雾,随处可见的商铺都紧闭着门扉,这大概是最冷清的时间,阳光吝啬的照耀在人们的身上,黄少天习惯性的接过叶修递给他的便当——苏沐橙不知道为什么坚持每天都送饭给叶修,于是自家做的就塞给这个发小。

黄少天有点愣神的看着那漂亮手指很快缩回去,在口袋里摸索了半天,掏出一盒烟和打火机,啪嗒,手指贴着淡色的唇边,叶修眯起眼睛像一只猫,饕足的呼出一口气,烟气很快和雾气混在一起,叶修黑色的碎发有些氤氲了起来。

 

没错,黄少天几天前发现,这位竹马给自己一种特别的,说不清楚的感觉。

 

学校的事情简单却繁琐,黄少天没什么事,还没收拾好东西,就看到叶修把包一扔,就匆匆的走了,认命的帮他收拾好东西,就听见身后的戴妍琦一如既往地取笑他:“哎呀,我们黄少真的是越来越贤惠了!叶神什么时候娶你呀。”

黄少天没有反驳,反而笑嘻嘻的回头呛了回去:“那你可别管,我这么潇洒又英俊,温柔又体贴,和你一比我肯定比较贤惠对不,不过你也不用嫉妒,你这款啊说不准明天就流行了是不。”

戴妍琦戚了一声决定不和黄少天比说垃圾话,扔给他一本杂志,黄少天结果去一看,果然是学校的腐女社团新出的杂志,封面上明晃晃的几个大字《叶子黄特典》,这本连载小说是写叶黄的,那可真是狗血淋头虐恋情深,第一次看的时候黄少天当场把半瓶可乐喷到了同桌叶修的衣服上,叶修倒是淡定得很,接过来还饶有兴致的看了一页,结果回家快到门口的时候把脏衣服扔给了黄少天,还说:“你回去记得‘小鹿乱撞’‘不知所措’的把‘冷漠高贵无法接近’的我的衣服洗了,明天再别别扭扭的脸红扑扑的把衣服还给哥。”

 

黄少天想着,这大概是自己人生最莫名其妙的事情,看着YY自己的小说居然有现实化的趋势,从最开始的抓狂到后面的坚持自己才是攻的妥协(当然,看到隔天论坛发出来的一段高H想反攻却失败结果被不可描述了的文章,这个坚持就消失了)以及现在的还挺感兴趣。黄少天淡定的把书塞到了书包里。

 

不远处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然后淡定的把书翻过去了一页。

 

午休刚到,叶修又跑了出去,黄少天看着门口等着他的周泽楷,直到两个人的身影消失,还没来得及多想,喻文州就过来:“少天,一起吃饭吧。”

黄少天把拿出来一半的便当盒塞了回去:“好呀,我说组长咱们今天去外面吃吧,我给你说来的路上我看到一家饭馆刚开业,咱们去试试吧。”

喻文州笑着说:“好啊。”

 

两个人走到饭馆门口,就看到里面坐得满满当当,甚至还有几个人在等。黄少天有些无语,拉着喻文州走到隔壁,才探头看了一眼就立刻缩了回来,然后有点尴尬的快速说道:“哎呀我忘了隔壁饭菜不怎么样,反正时间还长我们等等吧!”

没等喻文州说好,就听到一个声音传来:“这不文州和少天么,来来来,哥请你们。”

喻文州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黄少天,黄少天觉得尴尬的要命:“卧槽叶修你怎么在这!”

“怎么?干什么对不起哥的了?”

“谁对不起你了你要点脸啊喂!”黄少天正准备坐过去,喻文州抢先了一步坐到了叶修旁边的位置,黄少天脚步一顿,坐到了喻文州身边。

叶修挑了挑眉毛,然后看了一眼喻文州,喻文州微笑着点点头。

 

菜很快上齐了,因为之前并未商量好,结果大部分菜黄少天都并不喜欢吃,唯一喜欢的还离她比较远,最惨的是面前放着一盘秋葵。

叶修有点好笑的看着黄少天一直夹旁边的肉:“少天,不要挑食。”

“少天,不要挑食。”喻文州夹起秋葵正要放进黄少天碗里,就听到叶修也这样说。

这顿饭很诡异的吃的相当尴尬,周泽楷本来就不爱说话,而黄少天说了几件事情发现大家都没什么热烈的反应,叶修甚至都没嘲讽他。

 

到家前把饭盒交给叶修,有点抱歉的挠挠头:“今天……额那个组长他叫我出去吃我也不好意思拒绝……”

叶修笑着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打断了他:“恩,没事儿,你先回去吧,明天见。”

“.…..明天见。”黄少天看着叶修的背影,暗黄的灯光笼罩着他,很快就看不到了。黄少天抬手摸了摸自己头,呆呆的站了一会,低下头,再次抬起头时脸上又挂着熟悉的笑容,然后打开了房门。

 

都说晚上人容易感到悲伤,这话不假,早上戴妍琦给的杂志就那样摊开放在桌子上,黄少天没开灯,他的胳膊搭在眼睛上,今天叶修的一举一动和文章里的描写在脑海中纠缠着。

当晚他就做了一个梦,梦见他自己拼命地抱着一个人,那个人的脸和声音都是模糊的,可是他知道,那是叶修。

 

 

TBC


评论(3)

热度(64)

©Arriveder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