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七万句情话(番外)

 @無音無為-誄提议的叶修视角~


叶修觉得很奇怪。

大晚上的打开电脑就收到来自夜雨声烦的四条留言:

“叶修叶修我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痛恨自己手速不能再快一些。”
“叶修,我不爱你了。”
“别想我,我们分手吧。我要结婚了。”
“给你寄了个礼物,挺好玩的,可千万别丢啊。”
所谓的分手宣言?可是完全没有逻辑,他的手速和不爱了或者结婚了有什么关系?又不是喻文州,因为手速太慢打不下去。千万不能丢的好玩儿礼物又是怎么回事?

这也不算什么,大老远的跑来H市,就为了给自己送几包烟?还是挫兮兮的520。


没由来的一阵不安。电话是通的,可惜根本没人接,于是打给喻文州。

那边的声音异常沙哑,在提到黄少天的时候,沉默了很久,喻文洲说:“他出国了,移民。”

一向温和的后辈甚至匆忙挂断了电话。

嘟嘟嘟......


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这算什么?这么荒唐?

少天怎么可能会这样就走了?

不明不白的。


再次打给喻文州,那边也是关机。

叶修觉得自己再也不会做这么疯狂地事了。

大晚上九点多不管不顾的跑到机场,拿着苏沐橙的电话直接打到没电。

在G市,打车着急的样子让司机以为他是个疯子。


“黄少天在不在?喻文州呢?”冲到蓝雨的楼下,来不及擦擦汗,语速超快的询问工作人员。

“喂你干什么?!我们要关门了!不能进去!......诶?叶神?”保安才连忙放他进去:“我不知道啊,黄少今天匆忙的来了就走了,喻队不知道.......诶!叶神!”


喻文州很好找,他就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埋着头。

叶修突然间有点害怕,他的手迟疑的伸向门把,最终一咬牙,拧开门。


“黄少天去哪儿了?”叶修的声音没有一丝温度。

喻文州的眼睛是肿的,他沉默着,过了一会开口:“我不知道。”

叶修走过去,两手撑在桌边,居高临下的俯视着喻文州:“难不成他去国外还要继续打蓝雨的比赛?”叶修冷笑:“喻文州,你别敷衍我,战队这些流程我知道的不比你少。”

喻文州抬起头,看着叶修。

完全陌生的叶修。

他脸上没有一贯漫不经心的笑容,整个人散发出来的气势让人惶恐,就像是自己的索克萨尔单挑一叶之秋的样子,没有一点点胜利的希望。

喻文州盯着叶修冰冷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我说了,我不知道。”


没想到一个宅男会有这种力量,叶修一把揪起喻文州的领子:“文州啊,别逼我恨你。”

喻文州拍开他的手:“你恨我也罢,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有意思么?呵......算了,迟早会知道的,不管他是出国还是结婚。”叶修顿了顿:“我都会找到他的。”

“你放手吧。他不爱你了,你纠缠着有意思么?”喻文州冷静的说。

“爱不爱你说了不算。”叶修冷笑,很痛快的转身就走了。



喻文州没有想到两个星期后会再见到叶修。

两个星期而已,整个人瘦了一大圈,脸颊都变得棱角分明。

他手里拿着一个黄头发笑得傻乎乎的娃娃,整个人看起来都很虚弱。

在娃娃肚子上按一下。里面传出来那个熟悉的声音:“叶修叶修叶修,我挑的这个是不是很像我?爱死这个娃娃了吧?你不要太想本剑圣哟~少抽烟啊,还有你要不要试试按按它的脸。”

按一下脸:“叶修,早安,记得吃早饭!”

再按一下:“叶修,晚安,Mua~”


“文州啊,你记得你问的那句,纠缠着有意思么?你不觉得这玩意更没意思?”叶修声音很轻。

“没意思......真的没意思。”叶修放开手,退了几步,眼睛里一片茫然,他就这样自言自语起来:“我和少天好了这么多年。一开始挺烦的,真的,缠的太久了,久到什么时候我爱上他的我都不知道,告诉他的时候,他的眼神,你见过吗?那种一下就散发出光芒的样子,呵,原来我这样的被人看重着。说不感动是假的,少天太热情了,我都习惯了......一直以来都是我在消耗着他的爱么?所以累了吗?我要站到多高才能让他看到我......我......”叶修语无伦次,捂着脸。


喻文州看到了有水迹从他指尖流出,不告诉他真相好像更残忍。


他走过去,抱了一下叶修:“少天从来没有这样想过。他比谁都要爱你。”

喻文州顿了顿,慢慢开口:“也许很难接受,不过,我觉得他更不愿意看到你这样,他......不在了。”


叶修觉得脑子里嗡的一声就炸开了。


喻文洲退了两步,看着叶修。

叶修低着头,只能看到紧紧抿起的嘴唇。

他勾了勾嘴角,一下,两下,终于扯出来一个灿烂的笑容。

缓缓地抬起头,笑容灿烂,眼神空洞。


喻文州突然觉得心疼,那种表情,孤独,寂寞的让人想哭。

他的眼睛里就像是极地的冰封一样,只有刺骨的暴风雪在呼啸,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叶修说:“不好笑,打扰了。”


苏沐秋走的时候,叶修不害怕,因为他还有责任,有两个人的梦想,一切不过从头再来。

可是现在,不管自己走的多远,都没意义了......

就算拿到了全世界的冠军怎么样?就算有全世界的赞美又怎么样?就算是走到世界的尽头,也没有那个人了。

告诉全世界我爱你,你也不会知道了。

并不只有深爱着叶修的黄少天。


一个微笑换取一个拥抱,一句情话换一颗心。

八年换了哥一辈子。

在我最爱你的时候,却失去所有机会。


少天,你真狠心。













评论(75)

热度(72)

©Arriveder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