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黄

2.

现实。

叶修醒来了。

屋子里很黑,厚重的窗帘挡住了所有的光,病没有开灯。房间里弥漫着浓烈到刺鼻的空气清新剂味道,而喻文州就那样低着头坐在床边。

“嘶……”叶修动了动,只觉得身子和散了架一样,尝试着唤了他一声。

“文州啊。”

声音嘶哑的不得了,又干喉咙又痛,空调开得太低,感觉是要发烧了。

 

喻文州听到叶修的声音,身体微不可查的颤了一下,半晌才开口:“对不起。”

“因为愧疚所以想要渴死我么。”叶修支起身子,毫不顾忌的露出大片肌肤。

喻文州才反应过来,跑去倒了一杯水。

 

叶修接过杯子几乎是一口气就喝完了,回复一点力气,抬头笑了笑:“我走了。”

 

喻文州张张口,那句我送你吧,愣是没说出口,他接过叶修的杯子,看着他缓慢但决绝的背影,只觉得那并不是无数次普通的再见,而是叶修不回头的,走出有他的世界。

 

世界都要崩塌了。

 

叶修不是表面那样毫不顾忌的,自己终究是错的太离谱了。

他连在自己家清洗一下都不愿意,他连多说句话都不愿意……他连再见都没有说。

 

手机上是三十多条未读短信,还有更多的未接电话。

喻文州没有点开,只是给黄少天发了一条短信。

 

【我和叶修上床了。】

 

 

梦境。

前生有憾,今生来还。

 

喻文州睁开眼就看到叶修坐在床边,握着他的手,有些焦急的样子。

“出息了啊,把自己活生生高烧到差点送抢救室。”叶修看着他醒过来,嘴上嘲讽着,手上却很麻利的把他扶起来,把水抵到唇边。

“我在医院?”有些迷糊的看着白色的墙壁,淡蓝的窗帘。

“是啊,那不然,你吓死哥了,突然就晕了我还以为怎么了。”叶修难得一副不嘲讽的平和表情。

“恩。”

 

脑子里是混沌的,记不得自己做了什么,抬眼望去,旁边病床的人都是模糊的。

除了叶修。

眉毛,眼睛,鼻子,嘴巴,表情……所有的一切都那么鲜明,像是虚假世界里面唯一的真实。

 

“看我干嘛……”叶修低下头,然后抓起喻文州的手,声音并不大,但是很坚定。

“喂,我们,在一起吧。”

 

喻文州愣住了,总觉得有什么不对。

 

叶修见他没有说话,耳尖居然红了起来,他把玩儿着喻文州的手,然后下定决心,眼神亮的惊人。

 

——不对,叶修,我不是黄少天。

 

“哥知道,你应该是喜欢少天的吧。”叶修无奈的摇摇头:“可是没办法啊,我还是喜欢你,喜欢很久了,就不能给我一次机会么?”

 

——不,叶修,我喜欢的是你。

 

“在一起好吗?”叶修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好。永远在一起吧。

 

“还是不行吗?”眼神黯淡下来,随即恢复笑容:“饿了吧,我去给你买吃的。”

 

——叶修,不要走……

 

喻文州发不出声音,动弹不了,只能看着叶修的背影慢慢远去,然后消失在那扇门之后。

绝望。

 

砰。

 

现实。

黄少天收到那条短信的时候,整个人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又不是愚人节,开什么……玩笑啊。

 

拿着手机坐在家里,脑子里乱哄哄的。

 

门铃声响了,黄少天和踩到尾巴的猫一样,跳了起来,一把拉开门,就看到叶修面色惨白,连嘴唇都染着一层灰色。

 

“对不起。”叶修笑了一下,在看到黄少天的一瞬间,仿佛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再下一秒整个人就对着他砸了过来。

黄少天抱着叶修,感受着他身上仿佛将人灼伤的温度。

 

把他抱起来,给浴缸放好水,脱掉那几乎黏在身上的衣物,身体上的各种红痕就暴露在眼下。

黄少天觉得自己眼睛一定红了。

 

指尖划过那具身体,心里涌上一股不知道是悲伤还是愤怒的情绪,明明是温热的水,可叶修愣是在发抖,两条胳膊搂紧黄少天的脖子就是不肯松手。

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叶修,太脆弱了让人感觉立刻就要分崩离析,轰的一声世界和平。

“喂,叶修……我说我原谅你了,真的我原谅你了,我没有生气……”黄少天也死死的抱住叶修,就像是要把对方融入血肉的力度。

“我原谅你。”

 

时间会抚平内心的创伤,大家都微笑着,仿佛那些难堪的,悲哀的事情从未发生。

人们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度过一生。

 

喂,你开心吗?

 

梦境。

叶修发现自己在一间狭隘的房间里,没有窗户,只有一盏看起来随时就要熄灭的灯。

冷得要命。

 

推开唯一的门,发现到了兴欣的训练室。

包子戴着耳麦大声的喊着什么,苏沐橙对着他微笑,方锐拿着电话不停地在讲,关榕飞跑到他身边。

他们的嘴都在一张一合的,几乎看得到气流的方向。

可是什么都听不到。

 

“叶修,不要走。”

茫然的回头,却找不到声音的来源,走到苏沐橙旁边,正想问怎么了,才发现自己也没有声音。

背景音是嘈杂的电流声,好烦头好疼胃也好疼……

 

“叶修,在这边。”

清晰地声音再一次响起。

 

打起精神,勉强的顺着声音走过去,又是一扇门。

打开门,黄少天转过身,对着他笑了,声音轻微的响起来,可是听不真切,断断续续的。

“叶修……我知道……你……那天……很有意……来陪我。”

 

叶修皱着眉,正在思考他说的话,黄少天突然拿起一把刀,对着自己的胳膊,用力的划下去。

血色,几乎是满眼的血色,就连墙壁都是猩红的血色。

 

叶修觉得害怕了,跑到他身边,一把捏住他的手,突然发现那里站着的是喻文州。

喻文州笑了一下,那只被捏住的手就不受控的挥过来,没办法抵抗。

他把刀插到了叶修的心脏里,然后死死的抱住了他。

 

好疼。

 

现实。

黄少天看着躺在床上蜷缩成一团,直冒冷汗的叶修,抬起手,摸了摸他的额头。

还是很烫。

 

他迷迷糊糊的嘴里说着什么,黄少天凑过去,才听清他在说疼。

一定是没吃饭,胃痛了。

 

去卫生间把毛巾浸湿,回来敷在他的额头上,又抱了一床毛毯过来,帮他盖好。

黄少天就出门了。

 

买了一堆药,再买了一碗粥,跑了好久,拎着一大堆往回走。

 

太阳很大,黄少天抬起头,只觉得眼里都是暖暖的黄。

一个小孩子走过来,拽拽他妈妈:“妈妈,妈妈,你看那个哥哥,他为什么哭了啊。”


TBC.

评论(13)

热度(27)

©Arriveder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