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高校】他说(叶黄)

这是一把刀- -预警,过渡章嘛~(顶着锅跑掉)


4.


学园祭还没结束,黄少天就被叶修拉着,正大光明的从后门翻墙出了学校。


“你今天怎么了?到底要干嘛啊?”黄少天有点不满,一边嘀咕着一些废话,一边迅速的把校服脱了。

叶修看着阳光下穿着白衬衫的黄少天,被染成浅棕色的头发微微翘起,被阳光镀了一层灿烂的金黄。

“逃学啊。”叶修掏出烟盒,抖了两下,叼出一根烟。

“废话!我是问你要带我去哪啊。”

叶修没回答:“走就是了,怕什么,考勤有哥呢。”

“靠靠靠,现在是担心考勤的问题吗??你怎么把话题带的越来越歪了!!”黄少天不满,但还是跟着叶修慢悠悠的在街上晃。


黄少天看到眼前的教堂的时候心里还是纠结了,但是毕竟是暗恋对象,所以可能加成了个百依百顺buff,黄少天也就说了五分钟无意义的垃圾话后,就安静的和叶修进去了。


他们进去的时候里面的人正在唱赞歌,叶修就拉着黄少天坐到最后一排,黄少天想说什么,就看到叶修表情有些悲伤。

黄少天张了张嘴,愣是没说话。

叶修却突然开口了,他依旧是那么随意的坐着,眼睑下垂,本来就略微沙哑的嗓音被刻意压下更是低的不像话。

他说:“我有一个朋友,今天是他的忌日。”

“我和他互相闹腾了十几年。”

“我想我是应该背负我们的愿望,所以也一直在努力。”

“昨天我梦到他了。我发现他的脸都是模糊的。”

黄少天看向叶修,他声音平缓,就像是在诉说别人的故事。

叶修感觉到黄少天的视线,抬起头,笑了一下:“可是人总得向前看。”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吊坠,没有任何装饰,只有简单的一个单词GLORY。

黄少天下意识的接过叶修递过来的链子,正打算细看,就听到叶修说了一句话,他说我们在一起吧。

黄少天觉得周围唱诗的声音好像都小了,脑子短路,想了好久才明白过来,叶修居然表白了。

“什......什么?”

“在一起吧,少天。”叶修嘴角翘起,看着傻愣的黄少天,牵起了他的手,再次重复了一遍。

仿佛语言功能全部退化了一样,黄少天愣是一个下午都没说超过五十个字。


于是他们就这样牵着手一路走到回家的巷子前,黄少天猛地松开,然后腾地一下脸就红了。

只听到叶修闷闷的笑,然后两个人越来越近。

叶修的手指滑过黄少天的脸颊到了唇畔,不轻不重的揉了揉,他靠了过来,黄少天猛地闭上眼睛。然后就感到额头上传来温热的触感。

“明天见,黄烦烦。”

“我......”黄少天通红着脸看着叶修走掉,站了半天才说出一句话:“你妹啊......”


就像是往热牛奶中丢进一块又一块的方糖。黄少天可以偷偷拉过叶修的手,可以在叶修书上乱涂鸦,可以去咬他吃了一半的面包。

辩论结束有人等他,打篮球时观众席上也能找到叶修的身影。


日子仿佛回到了初中那段日子,吵嘴,打闹但是形影不离,可是却轻飘飘的没有一点真实感。哪怕是帮叶修整理完一大堆资料,在寂静的校园中隐蔽的吻,都让黄少天感觉到虚幻。


像是彩色的泡泡一样。


其实黄少天也知道,他的不安感来自于这段关系,是没办法告诉任何人的。


他们像是所有情侣一样,依偎着看无聊的电影,发着暗示性极强的动态,逛游乐场,甚至于偶尔在对方家中过夜还能来个腻歪的晚安吻。


黄少天的不安并没有告诉过叶修,他像一个失去一切的收藏家,拼命的去开心,然后体会每时每刻的不安和喜悦。


直到有一个大晴天,黄少天刚出门,就看到叶修在等他,习惯性的想去牵他的手,却被叶修抢先一步放到了他头上,摸了摸:“你自己去吧,我有事。”

然而黄少天在发现叶修失踪了三天后,告示栏中贴出周泽楷成为学生会主席后,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叶修是不辞而别了。

叶修没有手机,所以黄少天看到那条告示就疯了一样跑到学校外面,去了网吧,颤抖的点开自己的QQ,看着那个灰色的头像。

【叶修,你去哪了?】

【叶修你个混蛋你为什么不说一声就走了?】

【你怎么能这样,你还会回来吗?】

...

从质问到不安,来自夜雨声烦的消息刷了一页又一页,黄少天看着毫无反应的,那个冰冷的灰色的头像,突然就哭了。


喻文州找到黄少天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只看到电脑的光照在黄少天的脸上,他脸上还有泪痕,但是却没有什么表情,灰白的,毫无生气的脸。


叫了他好几遍,他也没反应,最后只能拉着他,帮他下了机,就带他回了自己家。


喻文州的父母在外地,他自己租的房子,冷色调,不大但是很整齐。

随手开了空调,然后让黄少天坐在沙发上。

他去倒了一杯略烫的水递给黄少天,黄少天摸着杯子,好像是冻僵的人慢慢恢复过来一样,他眨了眨眼睛,整个人开始发抖。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有点僵硬的伸出手,轻轻的环住了黄少天,很快就感觉衣服湿了一大片,紧接着就听到黄少天压抑着的哭声。

第二天起来,喻文州简单的弄了早餐,然后帮两个人都请了假,才去叫黄少天,推开门就看到黄少天正蜷成一团在被子里,担心他被憋死,使劲的把被子从黄少天从被子里刨了出来,还没来得及松口气手腕就被人抓住了,然后穿着喻文州衣服的黄少天一个翻身就稳稳的把他压倒在了床上。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看到黄少天一副惊吓过度的样子:“卧槽,组长你吓死我了为什么你要大清早来掀我被子,你没受伤吧,我刚才那是下意识以为是叶......”黄少天突然顿住了,然后头垂了下去,过一会抬起来,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没事,我得回家啦。”


到家才知道叶修他们家搬走了,黄少天哦了一声,就回到了自己的屋子,拉开抽屉找到一个小盒子,他定定的看了一会里面的那根粗糙的项链,用力的把它扔了出去。


tbc.











评论

热度(35)

©Arriveder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