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同人】蔷薇 (叶黄)

恭喜大家避开了BE呀!

老规矩,文末放解析和if剧情

bgm浪费,请看刚发的音乐,配合食用


统计:

A:9 (这个确实是BE)

B:5  

C:12


6.

仿佛只要和“叶修”扯上关系就会显得特别,比如“打败叶修的人”听起来比“拳皇”要魔幻现实许多,因此“叶修的恋人”也比“黄少天的恋人”显得更加值得炫耀,可要是和叶修分手了呢?

自尊心被现实打击的粉碎,曾经最亲密的恋人此刻却是高高在上的遥不可及。


黄少天一整天都陷在急躁和不安的情绪中,直到那个吻让他清醒了,乱糟糟的想法一瞬间无比清晰。


叶修是谁,他的弟弟又是谁,除了“嘉世的队长”这个身份外,自己又比别人多了解些什么呢。

与其可笑的自称是“恋人”,不如说是可以近距离接触偶像的“粉丝”。

从未感到过如此的自卑,家庭条件一般,刚出道也没几个人认识,找不出理由,没有一点可以留在他身边的自信。

可从来也没有这种愿望——如此自私又急切的,想要把他留在身边的愿望。


“叶修...我们做个约定吧...”黄少天声音有些发颤,但还是抬起头直视叶修的眼睛。

黄少天的眼睛很好看,他的瞳色比一般人深一些,而本应清澈的眼睛此刻浮着一层泪水。


叶修被他看着,突然觉得胸口有些发闷。


黄少天抬起手,用手背抹了抹眼睛,努力扯出一个笑容:“等我们可以交换冠军戒指那天,就公开吧。”

叶修叹了口气:“可你知道,我的戒指都写的是叶秋。”

“没事的。”黄少天摇摇头:“你叫叶修还是叶秋对我来说都没关系...你是你就够了,答应我好吗?”

叶修盯着黄少天发红的眼眶有些不安,他不明白为什么眼前的人语气到神态都透露着一股低微的绝望。

黄少天不应该是这样的,他应该张扬又肆意的笑着对自己说:“等我们都有冠军戒指了,本剑圣就娶你啊。”

这不应该属于黄少天的情绪让叶修也感到急躁,不知道可以说什么,仿佛下一秒眼前的人就会毅然决然的离开自己一样。

叶修伸手轻轻地环住黄少天,怀中的人在微微的发抖:“好,我答应你,加油啊,少天大大。”


时间是最残酷的治愈,无论之前是如何的惊涛骇浪,都变成缓缓的暗流,很多事情都从“将来我要”变成了“过去我曾”,不想面对未来,却无法活在过去。


转眼间,第六赛季蓝雨夺冠,黄少天拿到戒指的时候一直在往台下看,明明聚光灯下根本什么都看不清,明知道想见的人已经离开了。眼睛禁不住的发酸,最终捂着眼睛哭了出来,而大家却都在祝福。

除了他和他,没人能懂冠军对黄少天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再往后,说是还在恋爱关系,却几乎名存实亡了,忙着训练,忙着比赛,忙着接赞助商的广告,终于闲下来的时候才发现连电话都没有打过,翻查通话记录,满满当当的都是别人,备注是【一生挚爱】的那个号码却偷偷的消失在最近联系人里。


黄少天曾经送了叶修一个手机,拆封了胡乱自拍了一张就设成了桌面。叶修收到手机的时候差点把嘴里的水喷出来,然后就给通讯录唯一的号码——被黄少天自己存进去,自己修改备注的【我最爱的人】拨通了电话。


而实际上电话所表达出来的情感不过是沧海一粟罢了。

在深夜结束训练后,黄少天说他要睡了,叶修说好的,晚安。黄少天看着被挂断的电话,默默张了张嘴,就抱着膝盖坐在墙角,对着屏幕上偷拍的叶修照片小声的说自己遇到的所有琐事直到天明。


同样的,随着黄少天越来越出名,追求他的粉丝也越来越多,有一天和喻文州出门,还被一个很可爱的妹子拦住,要了签名合照,最后还努力的表白了。

黄少天看着妹子那充满了小心翼翼和仰慕的眼神,一瞬间“心疼”变成了生理的反应,心脏突突的跳动着牵扯着每一根痛苦的神经——好像是看到当年的自己一样,那是无比喜欢乃至深爱的神情。

打发走妹子,喻文州开他玩笑:“多好的女孩子,怎么想都不想就拒绝了?”

“忙嘛,专心打比赛嘛。哪有时间谈恋爱,队长你不是也没有对象么。”

“哪有你说的那么忙。”喻文州笑了一下:“这么年轻不谈恋爱多浪费。”

笑容回归到黄少天脸上,可心却狠狠的沉了下去,他想了想:“没关系,我就喜欢被浪费。”


转眼第八赛季,叶修退役了。


喻文州拿着下面送来的资料,大致的翻了一遍,突然顿住了,扭头看向正一只手拿着苹果,另一只手操作键盘的黄少天:“叶修退役了。”

盯着屏幕的黄少天手一顿,然后就僵在那里。


喻文州没有太在意,只当他是太惊讶了,刚把视线转回手中的报告,就听见急切的脚步声,再转眼,黄少天已经拉开了会议室的门,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


到H市的时候已经过了晚饭时间,把帽子压得很低,一路走到了嘉世门口,拿出手机拨了一串号码,过一会就看到苏沐橙跑了出来。


“叶修在哪?”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问了出来。


“靠,苏妹子,你怎么能不知道叶修跑哪去了,你说你们俩这关系,你一问三不知的,合适么?”黄少天被苏沐橙拉到一家小饭店,压低声音抱怨着。

苏沐橙也很不满:“你俩在恋爱好吗?你这个恋人太不够格了。”

话音刚落就看到黄少天脸色瞬间变了,苏沐橙有点担心的看着他:“你们怎么了...?”


“没事。”

“你要急死人...”苏沐橙有点无语:“叶修也真是的,什么事都不告诉我,你们俩也活该凑一对。”

黄少天难得的沉默了半天,才开口:“叶修为什么离开嘉世了?”

“因为有人看不惯他,因为他没价值了。”苏沐橙垂下眼睛,掩盖住翻腾的情绪。

黄少天很快就明白过来:“怪不得你们每次团队战都打得那么奇怪,除了你在支援,都没人管他的。”黄少天顿了顿,突然想到喻文州之前对嘉世的分析——就像是叶修一个人在战斗。

“对...你们蓝雨肯定看出来了,别的俱乐部也是,死命针对叶修,我们一点办法也没有。”苏沐橙像是想笑一下,但是扯了一下嘴角,最终还是无奈的放弃。


“他都没和我说过...”黄少天有些发怔。

“他那性格,怎么可能会说呀...”苏沐橙叹气:“你呢,你们俩究竟怎么回事?”

“说来话长......”

“你又不怕话长。”

“......”


...


“所以我说,等我们都有戒指了,就正大光明在一起吧。这样我才能更有底气的站在他身边。”黄少天说了半天,最后拿起水杯喝了一大口。

本来期待苏沐橙会因此而感动,抬起头就看到苏沐橙看白痴的眼神。


“靠!!!我掏心掏肺把老底全掀了你这什么意思!!!”黄少天炸毛。

“觉得你蠢啊......”苏沐橙继续鄙视他。

黄少天刚想开口反驳,苏沐橙就打断了他:“听我讲,叶修很早就离家出走了,为了荣耀到现在,他不是那种一时冲动分不清的人,他和你在一起早就想好了。”

“可他们家应该不简单啊......”

“所以你就是因为害怕糖吃下去会噎死所以坚决不吃糖咯?”

“你说的好有道理......”黄少天默默反思。

“连为了打游戏都能说离家出走就离家出走的人,你担心这些干嘛?还不如洗干净躺好等他宠幸你呢,他要是足够爱你,他会想办法解决的。”

“那他爱我不...”黄少天大脑又当机了。

“不爱。”苏沐橙白了他一眼:“因为特别烦你所以和你谈了这么多年,因为特讨厌你所以有空就飞去G市,看一眼就回来。”

“我......”

“我什么我,有事你不和叶修说,自己憋着胡思乱想......你是女孩子么?”苏沐橙两只手捏住黄少天的脸颊,扯。

“疼疼疼,苏妹子你放手,你才是和楚云秀学坏了!啊啊啊疼疼疼!”


最终,黄少天还是在苏沐橙的“威逼利诱”下,掏出手机,给那个好久没联系的号码拨了过去,电话很快就接通了。

“喂?”

“喂你妹...老叶,你跑哪去了?说退役就退役。”

“这个啊...说来话长,为了节约大家的时间,我就不说了。”

“去你妹去你妹!我现在就在嘉世楼下,苏妹子也在,她担心的都哭了,你快过来。”

“...”叶修还没来得及反驳就听到黄少天那边“哎呦”了一声,然后苏沐橙拿过了电话。

“我们就在咱们以前常去的那家饭店,我也很担心你,你要过来吗?”

叶修笑了笑:“嗯,马上就过去。”


苏沐橙和黄少天也没想到所谓的马上居然那么快,五分钟不到,叶修就推门进来了。

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黄少天眼睛就红了。


“怎么又哭了?”叶修很熟稔的走过去,坐在他身边,拍拍他的脑袋。

“谁哭了,我才没哭...”黄少天把脸埋在掌心,声音微微颤抖。

苏沐橙是震惊了——剑圣大大居然是个哭包,和斗神搅基,还动不动就抱着斗神哭唧唧的,特么的说出去谁信啊!


十分钟后

“所以你为什么退役了。”黄少天一脸严肃。

“说来话长啊...为了节省大家的...”叶修叹了口气。

“靠靠靠!我都飞过来了,时间你随意浪费,不用节省!”

“这里不人多么,回去说回去说。”

黄少天无奈的点点头。


事实证明,叶修根本没有地方可以“回去”,黄少天看着眼前的宾馆,郁卒了:“这是你家开的啊,每次都来这!”

苏沐橙用一种“我的天,你们俩节制一点好么”的眼神看着他俩。

叶修无奈了:“走走走,要听故事还事这么多,一个两个都不省心的!”


等叶修讲完他的悲催被压榨历史和未来打算的时候,苏沐橙从最开始的担心,到后来开心的决定和叶修一起重来,放心之后很快睡着了。

黄少天听着听着眼睛又红了:“你可以来蓝雨,我...我们队长也很好的。有你肯定没问题的。”

叶修笑了一下:“别闹,你也知道不可能的。”

黄少天走过去,抱住了他,熟悉的味道萦绕在鼻尖,蓦的有些安心:“对不起...我就想为你做些什么。你,你有事可别瞒着我,你知道我肯定会来帮你的,你别委屈了自己知道吗。”

叶修反手搂住他:“嗯,你有时间能来就好了,哥可能会很忙,很多事情只有个章程。”


抱着叶修,黄少天决定:

A. 来你妹,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你当我是召唤兽吗?

B. 我这就离开蓝雨,我也陪着你 

C. 好,有事就找我


(这次选项涉及if剧情哟,反正没有刀哦,快完结了~撒花)



上回分析:

A无疑是刀嘛,都有问题了,还坚持着在一起,选这个会出现剧情,因为黄少天不安,所以经常结束训练就找叶修,然后被人拍到,说疑似蓝雨副队长和叶氏集团CEO有交情,因此第六赛季的冠军有水分。叶修无奈为了自家恋人,只好出来澄清是自己,但是爆出来了也没办法继续打游戏了,就被抓回家了,提前休息一年玩儿散人。

而黄少天因为内疚一直不愿意面对叶修,直到最后BE。

(是不是很狗血!!哈哈哈哈哈)


B

当时分手叶修就懵了,问他为什么,黄少天陷入情绪崩溃,对着叶修就胡乱吼了一堆有的没的。

后来冷静下来觉得自己确实不对,就跑去找叶修,叶修还是原谅他了,两个人一起讨论了未来的问题,然后发现实际上并没有问题,差不多就是本章的甜美版。

比如【黄少天抱着手机和叶修说晚安,叶修说快睡吧,黄少天说有点睡不着,最后又迷迷糊糊的说了一会,直到叶修听到黄少天那边没了声音,就小声的说了晚安,然后挂了电话】

【有妹子表白,黄少天拒绝,喻文州问为啥拒绝,黄少天就娇羞的笑,然后喻文州猜出来他俩的关系】

类似这样的,所以是个甜饼


评论(70)

热度(46)

©Arrivederic / Powered by LOFTER